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

苗栗縣政府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徵選活動開跑囉!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為延續青年福祉與建立友善青年公共參與平台,苗栗縣政府昨(17)日上午10點於苗栗青創店家「窖咖啡」辦理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代表「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活動訊息發佈會,縣長徐耀昌親臨會場與第2屆青年委員一同號召苗栗好青年挺身而出,一起為苗栗幸福發聲!本屆將公開遴選12名設籍或實際居住於縣內18 至 40歲的青年代表,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3月4日17:00截止。

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 苗栗縣政府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徵選活動開跑囉!。(記者陳笠洋翻攝)
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 苗栗縣政府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徵選活動開跑囉!。(記者陳笠洋翻攝)

另為結合網路世代及網路聲量,109年度遴選制度全面納入「網路票選」計分開放民眾票選心目中的青年作為自我發聲的代表,藉以達到活動主題「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Voting your Voice」的目標,除透過網路計分外,本屆青年事務委員將再透過專業評選小組評選,所獲分數依比例加總後擇優錄取,藉此展現青年朋友重視的公開透明、多元參與及擇選具有專業建言之委員會精神。

徐耀昌致詞時表示,「促進青年公共參與」是縣府八大青年政策之一,青年事務委員會更是縣府提供青年公共參與的平台,透過多元、公開的作業方式進行遴選活動,可以讓所有青年朋友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此次遴選活動以「苗栗有青 聲入你心Voting your voice」為軸,希望號召苗栗青年挺身而出,挖掘更多青年代表性的建言與心聲,與縣府團隊來一場零距離的接地氣對話,讓青年政策不再是口號,而是可以扎扎實實實現的理想,也讓青年更加踏實、有力地走出每一步,與縣府團隊同心協力的共同打造更友善地青年返鄉、留鄉的發展環境。

縣府勞青處彭處長德俊表示,本府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迄今5年,即將邁入第三屆,在整體青年事務委員會的組成上,也有所突破,為鏈結苗栗縣大專院校,第三屆委員會中的青年代表,將邀請縣內3所大專校院之學生會代表或主席共同參與,厚植學生公民參與力。同時,為響應多元參與及區域均衡發展政策,設計有六大選區及原住民與性別保障等制度設計,希冀借重多元領域之青年朋友的想法、熱忱、專業領域以及他們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作為青年、地方與縣府團隊三方溝通參考,擬訂更臻完善的青年政策,打造一個符合青年返鄉、留鄉的幸福苗栗。

歡迎有興趣參加的青年朋友可報名網站進行線上報名(https://reurl.cc/L1yQ1x),並至本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網站/青年事務專區(https://reurl.cc/725n4Q)下載書面報名資料「第3屆青年委員遴聘簡章」(含報名表、自傳及佐證資料),於3月4日17:00截止前親送或寄達親送或掛號寄至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青年發展科收(36046 苗栗市府前路1號)。

如有相關問題請歡迎來電洽詢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青年發展科李科員(037-559378)。

 

「苗栗縣政府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報名簡章下載」QR Code。(記者陳笠洋翻攝)
「苗栗縣政府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報名簡章下載」QR Code。(記者陳笠洋翻攝)
「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會線上報名網站」QR Code。(記者陳笠洋翻攝)
「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會線上報名網站」QR Code。(記者陳笠洋翻攝)
活動票選網站。(記者陳笠洋翻攝)
活動票選網站。(記者陳笠洋翻攝)

活動票選網站:http://miaoli-committ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