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蓄水過低 音樂噴泉暫停止展演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活化蘭潭水庫資源及觀光亮點,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補助建置「蘭潭音樂噴泉」,並在102年2月3日啟用後,吸引不少市民及遊客到蘭潭優遊體驗水舞聲光,唯因今年入冬以來降雨量減少,原預定2月22日開始的蘭潭音樂噴泉,暫時停止水舞演出,市府並將在現場張貼告示向市民與遊客說明。

 

嘉義市府表示,音樂噴泉運作不僅可以增加水含氧量,且因採LED燈光,可達到節能減碳效益,而且碧漾的蘭潭水舞音樂聲光秀,已成為嘉義市獨具特色的觀光新亮點,但因目前蘭潭水庫水位已近逼標高68m的警戒水位,為避免水位過低,音樂噴泉設備吸入潭底泥沙及擾動潭底泥沙影響水庫水質,將暫時停止水舞演出。

 

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指出,蘭潭音樂噴泉,純粹是因為水庫水位低的關係,並非為武漢肺炎疫情所影響,而在暫停演出的期間,將進行設備器材年度保養;同時為延長噴泉設施使用年限,並提供優質穩定的水舞演出,重新啟動展演時間將視水位恢復狀況另行公告,請喜愛蘭潭音樂噴泉的遊客朋友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