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暗夜離家坐路邊 管區警員一眼認出他 – 焦點時報

失智翁暗夜離家坐路邊 管區警員一眼認出他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90歲的林姓老翁趁著家人熟睡,在凌晨三點多走出家門迷失方向,熱心的路人發現他打電話報警協助,臺西警分局崙豐派出所受理後通知家人將他接回,老翁的兒子驚訝父親竟然在半夜離開家:「還好有警察幫忙,不然天氣變化這麼大,後果真是不敢想!」

1月30日凌晨3點,臺西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臺西鄉和平路上有一位老人家在遊蕩,應該是迷失老人請警方處理,崙豐所獲報後警員許軒豪立即前往處理。

許員來到該處,發現是自己管轄內的林姓老翁呆坐在路邊,立刻載他回所內休息,並通知家人前來接回。當時是凌晨三點多,正是夜半好眠,老翁的兒子接到電話驚訝的表示:「啊!在派出所?我爸爸不是在睡覺嗎?」還好老翁住家離派出所不遠,林男立刻前來派出所接回父親。他看到父親安穩的坐在警所,他百思不解的說:「他明明在屋裡,怎麼會在半夜跑出來?會不會是半夜上廁所恍神走出家門!」

林男告訴警方:「我爸爸有失智現象,平常只會在住家附近走走,這次竟然在半夜走失,真是太奇怪了!」許軒豪是該區勤區警員,他一眼就認出老翁是自己轄區內的居民,他提醒林男:「以後要更注意,必要時門鎖要加強,防止老人家恍神離開家,也可在家中裝上監視器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