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失音訊 興安警破門救援 – 焦點時報

老婦失音訊 興安警破門救援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蔡吉祥、黃程陽及實習生林哲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女子來電,表示前一日晚上要聯絡母親,但不管是手機或是家裡電話都無人接聽,並表示之前從未有這樣的情況,一直到當天上午持續聯絡也是無音訊,女子深怕母親發生意外,趕緊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大門深鎖但屋內有燈光,敲打大門數次無任何動靜,屋外呼喊數聲亦無人回應。警方立刻直覺不對勁,並儘速聯繫鎖匠到場開鎖,但就在開起第一道大門後,鎖匠表示第二道小門的鎖頭是外國製造,所以自己也無能為力,且經鎖匠口中得知依照大門深鎖的樣子,不可能從屋外上鎖,因此人很有可能就在屋內,在徵求女子同意後,警消人員合力破門入內,發現一位婦人正倒臥在客廳,救護人員立刻上前查看,幸好婦人尚有意識,但身體虛弱立刻送醫院治療。

 

經了解該名婦人,原本就有慢性疾病,晚上在客廳走路時,不慎跌倒後就無法爬起,加上當天晚上氣溫驟降,臥倒在地上一整晚,所幸人送醫後無大礙,女子獲知其母親平安後,也立即請親朋好友前往醫院探視母親,女子非常感謝警方及救護人員熱心的幫忙,才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