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強化救護車人員防護訓練 因應肺炎疫情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縣府為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21日特別邀集縣內各衛生所及醫院的救護車司機及相關護理人員約50人到縣府衛生局接受專業防護教育訓練,邀請南投醫院感染科醫師廖嘉宏主任主講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並由護理師指導救護車司機防護衣穿脫及救護車的清潔等實作訓練,希望能讓救護人員真正了解並加強自身的防護及落實載運病患後的清潔消毒,降低自身及民眾遭受病毒感染的風險。

縣府衛生局局長黃昭郎到場主持勉勵所有醫護同仁,面對疫情能夠做好萬全的準備,第一線的救護人員平時就要熟悉防護裝備之穿著方式,各種細節都要很注意,唯有注重個人的衛生與防護,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才能將危險降到最低。

縣府強化救護車人員防護訓練 因應肺炎疫情。(記者張光雄翻攝)
縣府強化救護車人員防護訓練 因應肺炎疫情。(記者張光雄翻攝)

黃局長表示,目前正值寒假及春節假期,民眾因返鄉探親及出國旅遊等因素,讓兩岸交通運輸及流動人次更加密集,為及早因應嚴重傳染性疾病肺炎,最好防護準備,特別邀集全縣的救護車司機及救護人員來接受訓練,熟悉各種防護裝置的穿脫及救護車的清潔消毒方式,務必讓病毒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假期防疫工作也不會間斷。

衛生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如需前往大陸武漢及其鄰近地區,應保持個人手部及呼吸道清潔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要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

而自中國大陸武漢地區返國入境時,如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14天內如有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等資訊,以利及時診斷通報。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