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年菜宅送愛心、到府圍爐歡慶團圓 – 焦點時報

五星年菜宅送愛心、到府圍爐歡慶團圓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春節是國人團聚的重要節日,家家戶戶洋溢團圓溫馨氣氛,但是對於曾為國家奉獻的獨居榮民來說,卻是備感孤單的日子。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與臺中榮民總醫院、福華大飯店結合社會資源歲末送暖,募得百份五星主廚年菜,21日由臺中市榮服處關永忠處長陪同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福華飯店古傳福主廚,特別到成功嶺周遭獨居榮民家中,與獨居長者一起圍爐,讓單身、獨居弱勢榮民長輩感受年節氛圍,一圓與家人圍爐團圓的美夢,不再僅有孤單寂寞陪伴的用餐。

關處長於席間親切向榮民眷噓寒問暖話家常,另探詢伯伯年節期間的過節安排,對於偏遠地區弱勢榮民眷,則由服務體系同仁親送到家,讓他們也能吃到美味的年菜,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並享受熱鬧團圓的年節氣氛,以撫慰思親團聚之情。

關處長也特別感謝臺中榮民總醫院、惠康基金會、福華飯店持續六年共同辦理關懷弱勢獨居榮民眷溫馨年菜送愛活動,更希望藉此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作用,喚起社會大眾關懷弱勢的愛心,讓獨居長者們在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年節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