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好運賀新年

第一銀行全臺14家分行名師揮毫贈春聯

【曾憲群/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到,為了讓民眾除舊佈新迎新年,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1月20日至1月22日舉辦「金鼠好運賀新年 揮毫贈春聯」,由於活動連續多年廣受好評,今年特別增加5場,邀請15位書畫名家於全臺14家分行現場揮毫,贈送春聯給前來索取的民眾,並限量贈送金山財神廟加持過的「錢鼠藏富」發財錢母,歡喜迎鼠年!

活動第一天,由第一銀行廖燦昌董事長、鄭美玲總經理、施瑪莉副總經理、蔡淑慧副總經理與書畫名家鄭紅雪老師一同進行開筆,寫下「金鼠迎第一」字句,祝福大家在金鼠年事事都第一。廖燦昌董事長表示,每年春節前夕的揮毫活動都大排長龍,獲得熱烈迴響,為了感謝廣大民眾與客戶的支持,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在大稻埕分行、南京東路分行、松江分行、宜蘭分行及屏東分行各增加1場,希望與全臺客戶及民眾一起過好年。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為期3天的揮毫贈春聯活動,1月20日於總行營業部揭開序幕,1月21日至22日再由中山分行、大稻埕分行、南京東路分行、松江分行、桃園分行、新竹分行、台中分行、嘉義分行、台南分行、高雄分行、屏東分行、宜蘭分行、花蓮分行陸續登場;其中,總行營業部連續3天、中山分行則連續2天都有書畫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

張貼吉祥、喜慶的春聯,是許多人過年時的應景習俗,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今年邀請書法家楊淑婉老師、羅順隆老師、黃進益老師、淡水八里畫派會長郭香玲老師、中華民國書學會榮譽理事長龔朝陽老師、書畫名家鄭紅雪老師,以及桃園書法學會理事長宋良銘老師等15位臺灣書法名家,現場不僅能一睹大師行雲流水、剛柔並濟的揮毫風采,還可把自己喜愛的春聯帶回家。

迎接鼠年,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透過揮毫贈春聯活動,讓民眾在多元的迎新春活動中,感受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安求福,並恭賀社會大眾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