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天天都精彩 7大舞台超過500場表演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展出,主展區將於今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展出,台中市政府規劃7大舞台、超過500場表演節目,每天都邀請國內外優秀表演團隊及街頭藝人輪番獻藝,例如英國珍寶馬戲團高空特技展演、寶島炫光巡邏隊夜光裝置行動演出等,精彩可期。

市府文化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20台灣燈會表演節目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宣傳。令狐副市長表示,此次燈會7大舞台包括主展區的主舞台、地方采風舞台、馬術競技場、《原藝交響燈區》舞台、《新囍同歡燈區》舞台、《好神宗教燈區》舞台及副展區圓滿戶外劇場童樂舞台等,安排超過500場表演節目,不只燈區精彩,表演也很精彩,歡迎到台中遊玩。

文化局表示,主展區分為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2場地,其中位於森林園區主燈旁的主舞台,活動期間除開、閉幕日外,每日下午5時至晚上9時,每25分鐘一場表演,表演節目規劃國外特色團隊、國內知名表演團隊、台中在地優質團隊等,多達109場演出。

表演團隊包括以扯鈴奇幻表演紅遍海內外的「舞鈴劇場」、曾獲金曲獎肯定的「絲竹空爵士樂團」、用原音美聲傳唱動人歌聲的「泰武古謠傳唱」、代表台東縣政府參與燈會演出的「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等,另還有來自韓國的「Croquiky Brothers」、日本長野、青森的表演團隊帶來城市特色音樂舞蹈演出。

另外,馬場園區花舞館旁的地方采風舞台,將於活動期間每晚6時至6時40分及晚上8時20分至晚上9時兩時段,安排38場精彩表演,包含舞台劇、音樂演奏、傳統戲劇與原住民、客家及其它多元族群表演,帶來視覺、聽覺雙重饗宴。

此外,曾榮獲英國藝術節協會頒贈「最佳視覺驚豔大獎」的英國珍寶馬戲團,也將於馬場園區馬術競技場,為台中量身打造台灣首演、全球唯一戶外高空特技秀,活動期間每晚7時至7時40分演出「璀璨盛夜」,帶來世界知名的空中鋼索橫越雙塔,每日限定1場。

文化局更說,馬場園區活動期間每日下午3時及下午5時,將有7台充滿潮流感及童趣的夜光車隊「寶島炫光巡邏隊」,以新媒體藝術為基礎,結合藝術、科技及台中自然人文特色,在馬場路遊行表演,給民眾驚喜。

除了大型展演,副展區活動期間週六、日及節日晚上,也在圓滿戶外劇場童樂舞台,安排適合親子同樂的文化表演;另外,每日「光之森林」街頭藝人表演專區,也有街頭藝人演出。

今日記者會上,包括市議員劉士州、冉齡軒、文化局長張大春、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建設局長陳大田、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等人均到場支持,邀請民眾到台中逛燈會、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