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關爐火險釀災 北鎮警與消馳赴救援 – 焦點時報

忘關爐火險釀災 北鎮警與消馳赴救援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蔡佳蓉、陶志傑與劉建佑等3員於日前16-18時接近晚上用餐時段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北鎮派出所轄區內北園街住家飄散著燃煮食物燒焦的嗆鼻味,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事發現場會同消防局救災人員協助救援。

 

3名員警到場後隨即會同消防救災人員攜帶消防救災裝備進入該處屋內查看搶救,經檢視查看原來是年約62歲的蕭姓粗心女屋主在屋內廚房煮食晚餐,就在烹煮食物時蕭婦突然臨時想到有事騎車外出,過程中竟與人聊天到忘了屋裡廚房爐火還正在燃煮著食物,當蕭婦騎乘機車從外處返家獲知鄰居呼叫,及見到警車與消防車和眾多警消救災人員為了他在廚房燃煮食物險釀成意外而到場救災的這一幕,才恍然回神的大叫了一聲「ㄚ慘囉!家裡廚房燃煮食物燒焦了」。

 

蕭婦這時才非常驚慌的向警消人員告知說,她因為臨時有事外出辦理卻一時忘記了自己正在廚房燃煮食物之事並不是故意的,還好經警消救災人員及時到場進入廚房檢視查看並將還在瓦斯爐具上燃煮食物空燒中的火源關閉並且確認無其他危險後才請蕭婦入內,蕭婦於見平安無事後即相當感謝警消人員救援,更是對於鄰居的即時發現異狀熱心幫忙感恩在心。

 

警消救災人員確定完全無危害後,於離開事發現場時也不忘向蕭婦叮嚀提醒,記得出門前應要再三確認瓦斯火源與電源插頭的使用安全,否則萬一要是真的發生了難以臆測的危害,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