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迷途走到國小買豬肉 警民協力助返家 – 焦點時報

9旬嬤迷途走到國小買豬肉 警民協力助返家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1名91歲的彭姓老婦日前早上想到市場買豬肉,拉了推車出門最後卻迷路獨自坐在國小內,熱心民眾上前攀談,告訴她「這裡沒有賣豬肉」並趕快報警求助。警方發現彭姓老婦患有失智症,對於姓名及地址都說不清楚,只好就其提供住「旱溪媽祖廟」附近的資訊,到該處詢問,幸好彭婦口中的地址,竟是當地鄰長家,透過鄰長的協助,順利將彭姓老婦送返家,彭姓老婦的女兒見母親偷跑出門,也相當感謝員警熱心協助。

9旬嬤迷途走到國小買豬肉 警民協力助返家。(記者陳信宏翻攝)
9旬嬤迷途走到國小買豬肉 警民協力助返家。(記者陳信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廖仕忠、李青翰日前下午13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樂業國小內疑似有失智老婦,91歲的彭姓老婦坐在民眾熱心提供的椅子上,旁邊放著1輛推車,彭姓老婦向員警說自己早上出門想到市場買豬肉,走著走著卻迷路了,對於自己「買豬肉買到國小來」也覺得很有趣。員警也告知當時市場已經休市,彭姓老婦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顯得相當懊惱。由於她對於自己姓名及住址都表達的不清楚,只知道自己住在「旱溪媽祖廟」附近,員警帶著她去口中的地址尋訪,發現竟是當地鄰長,幸好鄰長認識彭姓老婦,熱心為員警指路,順利找到彭姓老婦的住處。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警方也呼籲,年關將近,民眾若發現有需要協助的長輩,也可以撥打110讓警方協助他們儘快返家。警方也會持續加強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的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強化警察維護治安之意志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