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一數二在南陶~109新春陶藝特展」今開幕 – 焦點時報

「鼠一數二在南陶~109新春陶藝特展」今開幕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陶藝學會(簡稱南陶會)於臺南地區已有30多年的歷史。民國70年代,由陶藝家吳燧木先生號召陶藝同好,成立大臺南第一個陶藝團隊,秉持『藝術下鄉,扎根在地』的精神,在臺南地區推廣陶藝並持續向外發展交流。

南陶會目前約有130位成員,由專業作陶、退休投入陶藝創作及對陶藝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所組成,成員以手拉坏創作、徒手捏塑或各式窯燒技法來創作陶藝作品,彼此交流切磋陶藝技法、提升創作能量。

配合庚子鼠年節慶,本次「鼠一數二在南陶~109新春陶藝特展」特別集結南陶會59位陶藝作家,以「老鼠」為主題,捏製創作各種不同的陶藝作品。包括生活陶、茶器具、雕塑及裝飾的陶鼠造型,作品呈現生活中多樣且富有創意的陶藝,展現會員創作的熱情及多元風格,讓彼此觀摩學習,並與市民分享陶藝創作的美學,促進在地陶藝藝術創作欣賞風氣。

本展自1月12日起至2月9日在充滿日本民居風格的總爺藝文中心廠長宿舍展出,1月27、28日(大年初三、初四)兩天並將舉辦陶藝市集活動,由南陶會20多位陶藝工作者擺攤分享陶藝作品,並有現場手拉坯示範及體驗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共同來到總爺藝文中心,感受捏陶創作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