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不穩跌坐路邊    新南警急救援老婦 – 焦點時報

步行不穩跌坐路邊    新南警急救援老婦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曾維國及郭琮涵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彌陀路段時,發現一名老婦人跌坐路邊,警方上前關心發現老婦臉色蒼白、全身乏力,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並通知家屬前往醫院接回老婦。

 

經了解,該名70歲老婦人家住高雄市新興區一帶,當日趁家人不注意時,一個人搭車到嘉義市區找友人,深夜獨自一人步行在彌陀路人行道上時,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全身無力,旋即倒臥在地上。

 

警方見狀趕緊上前查看,發現老婦人臉色蒼白、呼吸不規律,警方一面聯絡救護車到場,一面耐心詢問老婦人相關資料。老婦人跌倒後疑似傷到腳部而無法起身站立,所幸救護車立刻趕到,用擔架將老婦人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員警也立即聯繫老婦人家屬到院探視。

 

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警方提醒其家人需多留意老婦人的精神狀況,或是在老婦人平日常攜帶之物留下相關聯絡資訊,以防迷失情形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