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一日小萌警 還有酒測體驗好新奇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日前上午十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新報到了35位小小見習生,甫進入派出所就感受到一股威嚴的氛圍,但隨著參訪學習的過程,35位小見習生逐漸揭開警察日常工作的神秘面紗,才知道原來警察叔叔、姐姐們除了認真的工作,也有那麼親切的一面!

松安派出所擺出琳瑯滿目的警察應勤裝備,小從口哨、指揮棒、反光背心、勤務帽、酒測器到鋼盔、警用盾牌、防彈背心、長槍、手槍、手銬、無線電,大至警用機車及巡邏車等應有盡有,更提供了適合小朋友尺寸的警察制服讓他們穿上,加深體驗警察日常生活感受,也讓他們了解如在大型公眾場合遇到危險或走失,應該要向身著警察制服人員尋求幫忙。小朋友們看到這些裝備都非常地雀躍,現場兩位警察姐姐一一向小朋友們介紹各種裝備的功用,在邀請小朋友測試酒測器的同時,也向小朋友們宣導酒後駕車是錯誤的行為,回家後要提醒爸爸媽媽切勿酒後駕車,以後長大自己也不可以酒駕。

35位一日小萌警 還有酒測體驗好新奇。(記者陳信宏翻攝)
35位一日小萌警 還有酒測體驗好新奇。(記者陳信宏翻攝)

透過在派出所臨場的教育及宣導,不僅僅是讓兒童從小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外,也讓幼稚園老師或教職人員能夠更知悉法規內容外,亦能了解如何在校園裡教育每一位學童並知悉如何事後處理以及正確的通報機制。

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元瑞表示,兒童的家庭生活及校園教導學習非常重要,若能從小培育正確的價值觀及法治觀念,在孩童成長過程中直到成人階段,會有較高的自我控制能力,較不易產生偏差行為;另外更重要的是,藉由本次的參訪,不僅讓小朋友們瞭解警察的日常生活,更讓他們學習如何自我保護及遠離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