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消防猛男、美女 肌力戰術體能訓練  – 焦點時報

鍛練消防猛男、美女 肌力戰術體能訓練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消防猛男、美女訓練不容易,傳統三千公尺長跑、折返跑、仰臥起坐不可少,但運動易造成傷害。消防局邀來專家傳授技巧,強化體能,並以提升消防戰力。

南投縣消防局為提消防人員肌耐力及體能,今年比照台北、新北、桃園等直轄市層級規格,首次邀請「怪獸肌力體能訓練中心」健力訓練師擔任教官,在草屯分隊舉辦109年消防人員肌力戰術體能訓練。

鍛練消防猛男、美女 肌力戰術體能訓練 。(記者陳金泉翻攝)
鍛練消防猛男、美女 肌力戰術體能訓練 。(記者陳金泉翻攝)

消防人員肌力戰術體能訓練,如同是消防猛男、美女鍛練班。主要透過科學化肌力鍛練,正確運用肌群執行工作,讓消防救護抬傷患擔架、救災運用架梯、破壞器材搬及運用任務,更能得心應手。

這次訓練活動,六年消防資歷的冀映含,是唯一女性學員。她表示,平常運動方式,可能比較像「土法煉鋼」,也不知道對或不對,經過專家指導,更能掌握運動安全與訣竅,有助於消防工作推展。

曾在世界警消運動會拿下「臥推bench press」93公斤級獲金牌的林冠儀,也參加這次的訓練。他認為,肌力體能訓練,可以加強消防人員肌力,因為力量變強,有助於肌肉和骨格成長,對工作很有幫助。

訓練現場,學員進行不同形式肌力訓練,其他學員也都會在旁防護,預防意外。

消防局教育訓練吳政磬表示, 這次消防人員肌力戰術體能訓練共有30人參加,轄內22個分隊都有指派人員參與,五天的學習課程過後,學員將成為各分隊的種子教官,回去後可強化分各隊肌力體能。也希望學員運用所學,執行消防工作同時,也能避免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