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一路向北」迷途60公里外 暖警協助安心返「嘉」 – 焦點時報

騎車「一路向北」迷途60公里外 暖警協助安心返「嘉」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109年1月6日深夜,1名66歲家住嘉義的徐姓男子不知何故,竟騎乘機車至臺南來,當「一路向北」想返回嘉義時,卻因車身不穩、搖搖晃晃,被路過的熱心人士攔下報案,最後由鹽行派出所員警苦勸徐男先返回派出所休息,並協助聯絡上家屬,才順利落幕;另永信派出所於5日下午,也協助1名93歲何姓婦人返家,警方憑著何婦身上的「手鍊」,很快聯繫上家屬,讓家屬安心又感謝;年節將至,為了讓「民眾安心」,本分局將積極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若民眾家中有易走失的親屬,可以向區公所或警察局提出「愛心手鍊」或「按捺指紋」等協助。

1月6日深夜2時20分,鹽行派出所警員陳俊哲、張嘉勛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中正北路與王行路有1名年長男子騎乘機車,行進間左右搖晃明顯不穩,經警方立即到場關心,發現該名男子表達及行動不佳,只好透過車號查證身分,才驚覺發現徐姓男子遠住在嘉義,疑似要騎車返家。因天色昏暗、天氣寒冷,且員警顧慮到老翁身心狀況,為避免危險,在現場耐心向徐男勸說,不適合繼續騎乘機車,可先至派出所休息。但徐男疑似不放心機車獨留於此,不願上巡邏警車,員警得知其心意後,先安撫徐翁之情緒,最後用徐男機車載其一同返所,並提供茶水及食物充飢,經聯絡上徐男妹妹,順利來將徐翁接走,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

另永信派出所警員陳彥霖、蔡昇甫於5日下午1時15分,接獲報案在復國一路有位婦人疑似迷路需要協助,立即前往了解。警方到場時,見婦人無法以言語表達身分,故找尋其隨身攜帶之物,發現左手處掛有手鍊,立即聯絡家屬至派出所接回,何姓婦人已高達93歲,獨自徒步外出後忘記如何返家,所幸未生意外,其家屬對於警方之熱心協助亦為感激。

此案各員警對需要幫助之民眾能耐心積極處置,適時伸出援手,著實展現警察的服務熱忱,足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