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愛心手鍊資格不符? 暖警助同仁家屬申請 – 焦點時報

九旬翁愛心手鍊資格不符? 暖警助同仁家屬申請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有老翁疑似走失,需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耐心幫助迷失老人尋找家屬,在得知老翁家屬先前屢次申請愛心手鍊失敗後,主動陪同家屬協助辦理相關事宜並且申辦成功,家屬對警方貼心的舉動,大力讚賞。

九旬翁愛心手鍊資格不符 暖警助同仁家屬申請。(記者高秋敏翻攝)
九旬翁愛心手鍊資格不符 暖警助同仁家屬申請。(記者高秋敏翻攝)

日前民眾報案有名老者一直該處來來回回走了很久疑似走失,需警方到場協助。警員陳宗麟、王仕佲接獲派遣至北屯區瀋陽路三段185號到場,發現是位桑姓老翁(14年次)面帶愁容地四處張望,疑似迷途。員警仔細地詢問後,桑翁只記得住崇德七路附近,其餘無法清楚描述。警方在對談過程中發現老翁患有失智傾向,以人臉辨識系統亦無法辨識身分,便帶桑翁沿崇德七路尋找家屬,經過逐戶查訪後,行至崇德七路某大樓住宅時,見到熟悉的地方,老翁頻頻說就是這裡!沒多久碰巧遇上正欲外出尋找桑姓老翁的家屬,便將老翁交由兒子帶回休息。

家屬向員警表示老翁每天都要出門散步,已經走失數次,屢次想申請愛心手環卻因資格條件不符而未核准,眼見老翁走失頻率變高,卻不知該如何處理。陳員感到疑惑,認為桑翁年逾九旬,加上已有失智傾向,因何無法申請?便上網查詢愛心手鍊申請程序,又主動陪同家屬前往區公所協助辦理相關事宜,經陳員向主管人員詳細說明情況及檢附相關紀錄後,順利幫桑翁家屬申辦成功,事後也才發現原來桑翁是第五警分局同仁的家屬,家屬對警方不辭辛勞深受感動,頻表讚賞。

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得知陳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協助,表示嘉許,且恰巧幫了同仁的大忙,真的非常難得,也期許同仁們能這樣不分彼此,對有需要協助的人均能提供熱心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