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至南崗工業區提供流感疫苗施打及健檢服務 – 焦點時報

縣府至南崗工業區提供流感疫苗施打及健檢服務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為體恤勞工朋友辛苦,縣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服務中心、南崗與竹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南投縣工業會等單位,共同辦理送健康至企業活動,3日在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4項癌症篩檢等服務,縣長林明溱到場關心,並鼓勵民眾及早施打流感疫苗,維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

今年送健康至企業活動將會分別至南崗及竹山工業區進行,3日上午率先在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辦理,以工業區勞工及鄰近居民為主要對象,活動剛開始,已有民眾在現場等待掛號,除了醫生看診、體溫測量及流感疫苗施打,還有乳癌、大腸癌、口腔癌等4項健康篩檢,林縣長也在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的陪同下到場關心大家,並感謝南投醫院及南投基督教醫院的支援協助。

林縣長表示,自己的身體自己要多注意,尤其冬天是流感好發的季節,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開打後儘快接種,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縣府也特別針對勞工朋友辦理疫苗接種及健康篩檢活動,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接受健康檢查,若有異常,才能及早發現盡早治療,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縣府至南崗工業區提供流感疫苗施打及健檢服務。(記者陳金泉翻攝)
縣府至南崗工業區提供流感疫苗施打及健檢服務。(記者陳金泉翻攝)

縣府衛生局表示,勞工朋友只要符合50歲以上,或是孕婦及家中有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以及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皆可接受公費流感疫苗的施打。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及本縣流感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均置放於縣府衛生局官網醫療資源(傳染病防治專區)網址:http://www.ntshb.gov.tw,民眾亦可撥打本縣衛生局諮詢專線2220904及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縣府衛生局也預告下一場次是1月7日下午1點至5點在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籲請符合公費流感接種資格的工業區各廠商員工及鄰近林里的鄉親朋友,當天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到場接種疫苗及癌症篩檢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