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棒球練習環境 太平祥順運動公園棒壘球場新增設備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太平區祥順運動公園棒壘球場為乙組及高中社團棒球的主要練習場地,由於屬公用簡易場地,附屬設施不多,為此,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投入經費,強化球場燈光照明、增設球員休息座椅,更比照專業棒球競賽場地規格,在投手丘及本壘區設置防水帆布,提升社團棒球練習環境。

運動局長李昱叡日前前往球場瞭解場地設備改善情形,盼讓球員們有更優質的棒球練習場地,現場也與球員們親切互動。

運動局表示,太平區祥順運動公園棒壘球場由於屬於公用簡易場地,沒有太多附屬設施,加上社團棒球往往經費有限,球員僅能在克難環境下進行訓練。然而,近年台中市球隊在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表現亮眼,屢有球隊闖入8強,甚至多次拿到前3名佳績。

市府陸續投入經費,除提升球場照明、增設球員休息座椅外,還依照專業棒球競賽場地,在投手丘及本壘區設置防水帆布,積極改善場地設備,讓棒球選手擁有更好的練習環境。

同為運動員出身的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棒球運動不但可鍛鍊強健的體魄,同時培養積極勇敢、遵守規矩、團隊合作等素質與能力,市府將持續全力支持各項競技及全民運動活動,提升運動場館設施增進市民的運動意願,帶動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