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贈「蘋」安果 南華師生感恩歡喜

 

〔記者呂昭德/嘉義縣報導〕2019年已近尾聲,為迎接新年將至,南華大學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特別於12月30日致贈5000顆象徵「平安」的蘋果予該校教職員生,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吉祥。致贈儀式由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代表大師出席,林聰明校長與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及楊思偉副校長一同率一級主管與教職員生以感恩之心歡喜迎接大師贈予的「蘋」安果,每個人手中拿著一顆紅紅的大蘋果,深深感受到大師的關懷與祝福,現場相當溫馨。

 

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年邁無法時常來到學校看看大家,但時時刻刻都掛念著南華的教職員生,關心學校的招生狀況、軟硬體設備和教學資源是否充足、學生是否能安心歡喜的學習、教職員是否能安定的工作…等,因此,特別在歲末年終之際,送給大家充滿祝福的「蘋」安果,希望無論是教師、職員或是學生都能在南華大學歡喜的工作與學習、平安吉祥。覺禹法師特別提到,大師送給南華教職員生大一人一顆蘋果,無論身分地位都是平等的,這也是大師實踐佛陀提倡「平等」的意涵。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代表全體教職員生受贈,也表達對大師的感謝之意,林校長非常感謝星雲大師與董事會的支持,讓學校近年來持續建設並增添軟硬體設備,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安心學習。很感謝大師特別贈予象徵「蘋」安果,讓每位教職員生帶著大師溫暖的祝福,為今年畫下圓滿的句點,並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林校長提到,蘋果不僅有著平安吉祥的象徵,亦是世界公認的健康之果,最後更以「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之諺語祝福星雲大師及全體教職員生健康平安。同時也期許大家心存感恩之心,時時落實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精神。

 

在致贈儀式上,匯聚來自各單位主管、行政職員與各系所師生,棒球隊也全員到場共襄盛舉,並由覺禹法師及林聰明校長一一贈送「蘋」安果給在場的與會人員,各系所及行政單位也派員領取分送給每一位教職員生,讓大家一起分享大師給予的圓滿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