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之人必有福!」 盧市長感謝模範志願服務家庭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是家人也是志工夥伴!中華民國志工總會日前在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第二十二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表揚大會」,市長盧秀燕出席感謝所有「有愛之人」對社會的貢獻與付出,並邀請在場家庭於會後到文心森林公園欣賞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提前感受元宵節氣氛。

盧市長表示,大家常說「施比受更有福」,而擔任志工的人都十分「有愛」,她將這兩句話組合起來,以「有愛之人必有福」祝福在場所有模範志願服務家庭,並藉此感謝中華民國志工總會多年來帶領「有愛之人」為社會服務。

「這是我們的使命!」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士凱表示,總會秉持著「甘願做歡喜做」,倡導志願服務精神,結合志願服務人員及團體,培訓志願服務幹部,運用專業方法,協助政府解決社會問題,並發掘及結合社會資源,推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建立祥和的社會。

社會局說明,模範志願服務家庭表揚以「家庭」為單位,有的是夫妻、有的是爸媽帶小孩,有的甚至是整個家族一起做志願服務;今年脫穎而出的23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中,最年長的志工已高齡91歲,仍「退而不休」為社會服務;年齡最小的則為17歲,但服務年資已近4年,可見志願服務教育已逐漸落實於家庭教育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台中市有6個獲獎家庭,分別為台中市環保慈善會陳文明家庭、北屯區公所吳英隆家庭、台中市永恆愛心關懷協會劉俊極家庭、大肚區公所黃世銓家庭、台中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張進祥家庭與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王碧霜家庭。

這些家庭服務於台中環境維護、在地公所、勞工服務、社會福利等志願服務領域。其中,獲得「特優」的陳文明家庭全家共有7位家人擔任志工,其中6人服務年資皆超過18年,志願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社會局提到,志工是大型活動的重要推手,因為有他們,台中市歷年活動才能次次圓滿。「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昨日啟動,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即將於2月8日正式開始,期盼大家前往欣賞燈會之餘,也為現場服務志工給予鼓勵,用實際行動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