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火雞肉淡季 嘉義推火雞肉酥伴手禮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即將在嘉義市登場的國際管樂節、諸羅山盃少棒賽及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勢必會帶來不少遊客,而嘉義市遠近馳名的火雞肉飯美食,更是遊客必嚐的行程,而為推廣國產火雞肉且把美味帶著走,嘉義市府與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共同推出伴手禮新品「火雞肉酥」與「煙燻火雞肉絲」,就是希望突破火雞肉的地區性,讓本土產業被更多人看見。

 

火雞肉有一高三低的優點,包含高蛋白質、低膽固醇、低脂肪及低熱量,對身體百益無一害,而用火雞肉製作而成的火雞肉酥,香氣四溢、口感細緻、入口即化,不僅是老少咸宜的休閒食品,同時也象徵農產品升級的里程碑,在吃道地火雞肉飯,感受嘉義在地熱情的同時,也可把美味又營養的火雞肉伴手禮帶回家,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指出,火雞飼養期至少4個半月,不僅比一般雞隻來得久,且生鮮成本也高出2至3倍,全台火雞飼養地區以雲林、嘉義及台南等縣市為主,目前國產火雞肉多用於業者販售,高達9成之多,卻有明顯淡旺季,為補足淡季需求,特以加工方式,推出火雞肉休閒食品。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為翻轉國人對火雞僅侷限火雞肉飯及烤火雞的飲食印象,去年首度推出火雞肉乾,今年趁勝追擊再推出新品「火雞肉酥」與「煙燻火雞肉絲」,口感獨特,讓人一吃上癮,加上火雞肉富含胺基酸,不須特別調味,即可吃出火雞肉本身的甜味,清爽無負擔,要配飯配麵、夾饅頭或拿來當下酒菜,都相當適合,營養美味的火雞肉伴手禮絕對是送禮的不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