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虎尾溪沿線4座橋梁完工通車 – 焦點時報

舊虎尾溪沿線4座橋梁完工通車

張麗善治水防洪更升一級 行車更加安全便利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8)日在褒忠橋上辦理「舊虎尾溪褒忠橋下游段橋梁改建工程、舊虎尾溪媽埔橋上下游段橋梁改建工程等2案」橋梁竣工通車典禮,縣長張麗善表示,舊虎尾溪沿線4座橋梁配合整治計畫加長、加高後,不但排水會更順暢,也提供用路人更安全、便利的橋梁,提升行車安全。

今天通車的4座橋梁分布於舊虎尾溪河道間上游到下游,分別是位於褒忠鄉的【褒忠橋】、元長鄉跟東勢鄉交界的【月內橋】、東勢鄉的【媽埔橋】、【興月橋】;縣府工務處指出,這4座橋梁因不符水利署治理計畫標準,汛期防洪能量不足,有影響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虞,因此除了堤岸整治外,沿岸橋梁配合治理計畫加長、抬高,以符合防洪要求。

張麗善表示,感謝水利署給予經費上的協助,4座橋工程總經費達新台幣7,890萬元,其中水利署補助5,822萬元,縣府自籌2,000多萬元,施工期間為怕民眾交通出入不便,特別在媽埔橋、興月橋設置施工便橋,褒忠橋則採半半施工方式,以避免全面封閉道路讓居民繞行。

通車典禮安排東勢鄉立托兒所學童以可愛的舞蹈及擊鼓表演炒熱氣氛,縣長張麗善、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秘書孔祥嘉、縣議員黃凱、黃美瑤、蔡明水、王鈺齊、吳蕙蘭及元長鄉長李明明皆出席見證,共同祭拜及剪綵,現場熱鬧滾滾。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秘書孔祥嘉表示,這4座橋梁皆無落墩,通車後除可提升行車安全,對防洪也有很大幫助,原有的落墩拆除後,可增加防洪斷面,確保豪雨來臨時的排水順暢。

張麗善還說,4座橋其中有1座原是無名橋,業務單位為重新命名苦思許久,她提議既然該橋位於山內村跟月眉村交界,因應雲林少子化,希望能鼓勵生育,不如各取其中一字,命名為【月內橋】,象徵兩村人民人丁興旺,多做【月內】祝福之意,也希望大家能來月內橋走走,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