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方計畫獨漏嘉市 傅大偉:市民拒當二等公民

 

〔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嘉義市報導〕蔡英文總統14日在高雄發布大南方計畫,目標每年4兆投資至少一半到南台灣,但大南方計畫中卻卻「獨漏」嘉義市,隻字未提嘉義市,把嘉義市邊緣化、完全遺忘,立委候選人傅大偉十七日召開記者會,指蔡英文之前允諾的西區國民運動中心「跳票」,如今規模如此龐大開發案,又未將嘉義市納入,讓市民痛心疾首;傅大偉也批對手王美惠不但未替嘉義市發聲,還分享蔡的臉書說,呼籲市民關注,推崇蔡英文帶領台灣進步四年,她對得起嘉義市民嗎?

 

傅大偉競選總部發言人鄭光宏指出,本月十四日蔡英文所提出的「大南方計畫案」,未來四來將在雲林以南、屏東以北,投入至少五千億的投資,但二十二處亮點,獨漏嘉義市,蔡英文去年輔選承諾闢建西區國民運動中心至今「跳票」,如今「大南方計畫案」又略過嘉義市,以蔡英文二0一六年總統大選在嘉義市贏了四萬四千多票,卻如此對待嘉義市,對得起市民嗎?

 

鄭光宏強調,嘉義市的建設已經被邊緣化,蔡政府還刻意忽略,市民不奢望獨厚,但也不能獨漏,讓嘉義市成為悲情城市,他質問現任立委李俊俋,無論是鐵路高架自籌款、西區國民運動中心,以至於最近的大南方計畫案,都看不到李跳出來替嘉義市發聲及爭取權益,市民要如何再相信民進黨嘉義市的立委。

 

傅大偉指出,舉辦記者會說明,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為了嘉義市未來的發展,近四年來,蔡政府在嘉義市做了什麼,不是「跳票」就是「獨漏」,總是遺忘嘉義市,讓市民痛心疾首,蔡政府刻意遺忘,是嘉義市政黨輪替的考量嗎?他也批評對手王美惠,在蔡英文臉書發佈「大南方計畫案」的第一時間,就分享及還貼文「嘉義的朋友趕緊關注,讓最會做事的政府帶領台灣進步四年」,難道妳沒發現,沒有任何一項嘉義市的建設案嗎?還要鼓勵市民拍手鼓掌蔡英文,妳對得起市民嗎?

 

出席記者會的市議員陳家平強調,嘉義市不中不南、人少地小、資源有限、又不夠,之前中央承諾嘉義市鐵路高架零自籌、增設西區國民運動中心,兩項攸關嘉義市重大發展、人民福利的政策通通跳票,現在大南方計畫中又直接把嘉義市跳過,先跳票、後跳過,這叫嘉義市民情何以堪,嘉義市民拒當二等公民,而傅大偉最了解嘉義市的建設發展方向,支持傅進入立法院,未來嘉義市才有機會發光、發亮。

 

有關大南方計畫,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競選總部回應說明,蔡英文總統簡短的講稿,提出的「大南方計畫」是針對國家中長期、整體的建設施政大綱,而非分項建設的細部,實施計畫,正如當年蔣經國時代提出的十大建設,談的是國家未來十年、二十年的建設方略與大綱,並不表示忽略個別縣市的建設發展,因此,蔡總統公布其計畫, 是要翻轉國民黨長期重北輕南的區域建設,這是南部的脫貧政策,力求區域平衡、擴大內需、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