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流感疫苗 明年元旦全面接種公費對象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今年我國公費流感疫苗供貨,因受WHO延遲公布選株影響致時程延後,而嘉義市衛生局委託之5家醫院入校幫學生、學童集體接種流感疫苗,自11月15日至12月16日已完成27校接種,衛生局疾管科長黃露葵表示,未來將排除萬難於109.1.10日前,嘉義市國小到高中職44校學生之接種作業將全數完成。

 

由於流感病毒易侵襲學童及青少年引起校園群聚,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透過校園接種間接保護其他高風險族群,目前學生接種情況良好,也較往年踴躍,也提醒因故未能於當日在學校完成接種之學生,可向校方拿取補接種通知單,前往嘉義市69家合約醫療機構早日完成接種。

 

衛生局黃露葵科長提醒指出,109年1月1日起50歲以上、19-49歲已有慢性高風險疾病、重大傷病、孕婦、出生滿6個月內的嬰兒父母等都是公費接種的對象,其中配合疫苗配送期程及數量,1月4日至18日,將於78個里別開設101場次社區接種站;1月6日起由衛生所至幼兒園設站替小小主人翁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加碼接種對象有設籍嘉義市之身心障礙者(不分年齡)109.1.1日起可持身分證及手冊至衛生所、部立嘉義醫院、中榮嘉義分院、嘉基、聖馬爾定及陽明醫院接種;另外社會處登記在職中之托育人員、國小50歲以下教職員109.1.4日起可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衛生所、聖心診所、欣升診所、保安診所、嘉安診所接種。

 

黃露葵強調,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測流感高峰會在明年1

月底,因此農曆年前完成接種是最佳時間,同時也呼籲民眾要勤洗手、咳嗽打噴嚏用衛生紙或衣袖掩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眼口鼻、進出人多公眾場所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