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探慰受傷勇消搶救暗夜惡火 籲正視社會潛藏危險問題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玉井一處「真理家族前輩堂」集合式住宅今(14)日凌晨傳出疑似遭縱火火警案,消防局局長李明峯獲知有多名民眾逃生及受困,立即馳往火警現場指揮搶救,也在第一時間向市長報告,市長黃偉哲指示消防局全力搶救,並於今日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問受傷的消防人員,同時也再次呼籲正視隱藏在社會上潛在危險分子的問題。

黃偉哲市長表示:對於此次造成7死3傷的嚴重慘劇感到相當不捨與遺憾,由於縱火嫌犯前科累累,且根據衛生局相關資料,過去曾有思覺失調等相關就醫紀錄;黃市長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為例,再次提醒大家,病患和罪犯只有一線之隔,對於病患應當給予協助就醫,但因身心疾病而造成社會危險又是另一個需要正視的問題。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縱火嫌犯甫於11月出獄,12月就犯案;因此,黃市長呼籲立法者應該再思考一下,一般善良、無辜民眾的安全,以及免於恐懼的自由該如何受到保障,這是整個社會需要共同思考以及面對的問題。

消防局表示:此次火警造成楠西消防隊員陳俊豪殘火處理時,不慎由二樓摔下,造成左臀及左手腕骨折,後送柳營奇美醫院,於今日早上手術完成轉入恢復室,消防局長李明峯立即報告市長,黃偉哲市長亦於上午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探視慰問打火英雄陳俊豪。

此外,民政局局長顏振標和玉井區長陳新澈,以及社會局專委曾淑如等市府人員,在第一時間即代表黃偉哲市長對於死亡家屬及傷患送慰問金,以表誠摯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