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最長展期 中市府施工嚴格把關 品質不打折 – 焦點時報

台灣燈會最長展期 中市府施工嚴格把關 品質不打折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安全品質很重要!台中市政府全面預先檢視台灣燈會配電設施。台灣燈會即將開展,市府研考會日前邀機水電委員及勞動檢查處一同檢視展區工程,針對其安全設施及重要配電盤配線、線路安裝及防止感電安全措施等進行查察。研考會指出,台灣燈會副展區位於文心森林公園,從確認到開始籌備的期程相當短,但燈區的安全品質不能打折,此次勘查就是要確保施工的專業品質。

台灣燈會最長展期 中市府施工嚴格把關 品質不打折。(記者劉明福翻攝)
台灣燈會最長展期 中市府施工嚴格把關 品質不打折。(記者劉明福翻攝)

研考會主任秘書黃銘暉表示,與歷年燈會舉辦的籌備期至少2、3年相較,台中市必須在不到1年的時間完成籌劃及施工,可謂相當艱鉅的任務,雖然籌備期短,但工程品質不能因此就放寬標準,一定會確實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各種品質事項。

研考會指出,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配置有相當多的大型花燈、互動裝置及燈具,為營造燈光效果,電力傳送穩定度相當重要,尤其展期長達65天,電力配線也有專業技術,施工期間必須進行不斷的測試。養工處表示,將會依此次勘查的建議事項依序調整,期待開展帶給民眾絕佳視覺感受;勞動檢查處同時也提醒施工期間的勞工安全。

根據燈會辦公室及觀光旅遊局的資訊,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主題,策劃理念以孩童、歡樂為核心,規劃各種節慶場景、童話故事燈區,打造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呈現親子歡樂、活力宜居。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將在12月21日於文心森林公園搶先開燈,文心森林公園周邊有大型賣場,附近公益路與文心路周遭有相當多美食餐廳林立,相當適合大朋友及小朋友一同賞燈遊玩,主展區接續將在2020年2月8日至23日於后里花博園區登場,串聯周邊城市觀光資源和節慶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充滿活力創意的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