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以來首次聖誕點燈 民治市民廣場越夜越美麗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預訂在14日(星期六)晚間,在民治市民廣場舉辦「2019幸福台南.聖誕點燈」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新農人市集、手作市集、樂團,以及幼兒表演等活動,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民治市民廣場,感受濃濃的聖誕節氣息,與滿滿的歡樂聲,讓民治市民廣場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縣市合併升格以來,民治市民廣場雖然每年都會循例布置聖誕樹,但是因為沒有辦理點燈活動,總讓新營人感覺到缺少一些年節氣氛。今年,黃偉哲市長特別重視,除了由觀光局在新營文化中心設置聖誕樹,辦理點燈活動外,另外在民治行政中心市民廣場,也由書處結合農業局、警察局、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新營區公所,以及新營在地的真善美生命關懷協會、新營手作藝術倉庫市集、新營足魯樂團、萬是幼兒園等團體,共同舉辦合併以來的第一次聖誕點燈活動。

秘書處指出:這次的「2019幸福台南.聖誕點燈」的聖誕樹,高5.5公尺,是以溫暖、歡樂為布置主軸,大、小同心圓的圖形,象徵著不分你我,同心協力,共創美好未來的心願。聖誕樹的佈置則係由該處同仁,以及擁有園藝和土木專才的3位社造替代役男,共同裝飾布置而成,不僅大大的節省了市府公帑,也為市民廣場增添了聖誕的熱鬧氣氛。

本次的聖誕點燈系列活動,預訂在14日(星期六)從下午3點起至晚間8點,由真善美生命關懷協會活水之泉樂團,以嘹亮的歌聲揭開序幕,並與新營在地的足魯樂團、萬是幼兒園等表演團體,為市民朋友帶來一系列的聖誕歌唱、舞蹈及戲劇演出,節目精彩可期。現場還有新營手作倉庫市集的創意手工小物、美食,及新農人多元化的農特產品,物超所值。另外,現場也邀請警察局辦理小小警察聖誕特輯快閃活動,將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歡樂,加上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的集發票送好禮與秘書處的有獎答等政令宣導活動,活動有趣,獎品也十分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