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晨路上徘徊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 焦點時報

男子清晨路上徘徊 長竹警熱心助團圓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葉子豪及鄭宇廷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在大雅路段之鐵皮屋前,一直徘徊疑似迷路,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男子與報案人在大雅路路旁,警方見狀遂詢問情形。

 

報案人表示,自己是住在附近,見男子清晨就在大雅路段的鐵皮屋前徘徊感到有異,便向男子詢問來歷,然而男子精神狀況不佳,無法清楚回答是從哪裡來的,也沒有電話及交通工具,報案人便聯繫警方到場處理。

 

在了解事情經過後,警方透過M-POLICE的人臉辨識,找到男子的身分後,發現男子身上有擦傷,便請救護車到場送往醫院治療,隨即聯絡家屬,家屬表示男子身體有些疾病,不知道男子何時離家,很感謝警方與報案人的熱心幫忙。員警也不忘提醒家人應儘量多陪同男子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再次走失情況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