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載資收物 暖警擋車護老婦 – 焦點時報

三輪車載資收物 暖警擋車護老婦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孫士豪上月底執行守望勤務,在北屯路與松竹路口停等紅燈時,遠遠便見到一名老婦騎著一臺載著回收物的三輪腳踏車,只見老婦吃力地踩著車重不輕的三輪車,緩慢地行駛過馬路。

婦人騎單車。(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婦人騎單車。(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孫士豪察覺號誌燈即將要變換,依照老婦的速度,必定來不及通過路口,加上北屯路與松竹路口車流量不少,屆時若卡在車流中間,可能會產生很大的危險,因此在紅綠燈的時相轉換前一刻,孫士豪趕緊先騎著警用機車擋在車流與老婦之間,將老婦暫時引導到分隔島前躲避車流,待來往車流結束後,再陪同老婦安全通過路口後才離開。

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孫士豪家裡有年長的長輩,其中也有行動能力較弱、行動緩慢的長者,他們出門在外也需要別人的協助,因此孫士豪心懷同理心,從警的目標就是想多多關懷和幫助有需要的民眾,這樣才能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