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營養午餐難辦 – 焦點時報

偏鄉小校營養午餐難辦

縣府研議區域共同廚房可行性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縣長林明溱今(9)日主持縣務會議時,針對定期會中議員關心偏鄉小校辦理營養午餐議題,指示教育處研議以區域共同廚房概念,集合鄰近學校共同辦理營養午餐,由核心學校統一製作,再分送各校的可行性,期使這些學校的學童都能享用健康味美的營養午餐,達到效益最大化,品質最優化的目標。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部份鄉鎮較偏遠,學校數量較少,學生人數也不多,但學校卻必須設置廚房及廚工,議員擔心資源重曡浪費,建議透過整併方式,以提升營養午餐品質。對此,敎育處會積極調查學校意願,並研議以區域共同廚房方式辦理的可行性。

偏鄉小校營養午餐難辦 縣府研議區域共同廚房可行性。(記者陳金泉翻攝)
偏鄉小校營養午餐難辦 縣府研議區域共同廚房可行性。(記者陳金泉翻攝)

林明溱也指出,目前各鄉鎮學校有辦理食材共同採購,只是各校仍自行僱用廚工製作營養午餐,如果能以鄉鎮內小區域方式,集合距離不遠的小校,由其中一所學校負責統一製作,再分送到其他學校。此方案除可達到節省經費,菜色、菜量比較豐富,提高營養午餐品質等效益。縣府對於廚房設備也能集中資源完善,讓製作的餐食更營養可口,更衛生安全。

另林明溱也表示,為改善草屯鎮南埔將軍廟周邊淹水問題,縣府提出「草屯鎮南埔路排水支線應急工程計畫」爭取經費改善,獲水利署同意補助,改善青宅溝淤塞淹水老問題,前因地主因素,發包後無法順利動工,後經工務處變更設計重新發包,預計15日將開工,完工後將可有效改善淹水問題。

觀光處長王源鍾報告指出,時序接近歳末,2020南投燈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今年企業燈區廠商詢問度極高,各燈區的聯繋也積極進行,希望能呈現最好的燈會以饗國人。

會中也通過「南投縣都市計畫區騎樓設置標準」廢止案,修正「南投縣畸零地使用自治條例」草案,修正「南投縣立三和游泳池管理規則」第6、10條及「南投縣竹山游泳池管理規則」第6、8條有關刪除具有身心障礙之歧視用語,修正「南投縣國中小學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學生團體保險辦法」,以及修正「南投縣東埔及盧山警光山莊清潔維護收費標準」第1條等,將俟公告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