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高中90週年校慶 無塑環保園遊會吸睛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並提倡「減塑」觀念,台中市新社高中日前舉辦創校90週年校慶活動,規劃「無塑」環保園遊會,宣導師生及家長身體力行,讓環保札根生活,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祝賀,肯定學校師長的用心,也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優秀學子,成為地方的光榮與驕傲。

令狐副市長表示,新社高中民國18年設校,歷經多次的校名更迭與合併,一直到日前的新社高中,為山城地區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自105學年度起增設農業群科,升學成績亮眼,所培育的學生更與在地產業及學術單位異業結盟,表現傑出。

新社高中90週年校慶 無塑環保園遊會吸睛。(記者高秋敏翻攝)
新社高中90週年校慶 無塑環保園遊會吸睛。(記者高秋敏翻攝)

日前典禮中,新社高中邀請歷任校長及家長會長進行「陶板製作」,留下珍貴的歷史印記,並舉辦校史文物展、教學成果暨地區產業成果展、空拍縮時攝影及台、馬、日國際教育論壇等系列活動,校友們攜家帶眷與昔日老師及同學溫馨互動,重溫校園的美好回憶。

此外,文華高中則以「三十而立 立己利人」為主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邀請校友以廢布製作手提袋,宣導環保理念,由於校園路面正進行改善工程,師長也帶著學生為校園重整環境,鋪下回憶的磚。

另外,清水區建國國小今日也舉辦60週年校慶,由學生多元文化創意表演揭開序幕,學生進場後排列60數字字型,十分壯觀,並邀請校友回到母校,共同見證一甲子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