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婦人領巨款為哪樁?! – 焦點時報

咦!婦人領巨款為哪樁?!

原來是買房投資警護鈔返家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巡佐賈寅星、警員林德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南屯區建功路上郵局通報,一名蔡姓婦人(64歲)欲提領新臺幣92萬元,卻說不清提領原因,疑似遭到詐騙。員警獲報馳赴現場,行員正勸說她查證後再提領,員警立即上前關心,詢問她提領的原因,起初她還不願意透漏,經員警解說常見的詐騙手法後,她才說出提領目的是為了購買新屋,經向蔡婦的兒子求證,實情確實如此,並無詐騙情事,員警主動提供護鈔服務,將她安全送返家。

日前下午2點50分,蔡婦聽從兒子的建議,欲購屋投資,但不熟悉匯款及轉帳等付款方式,打算將錢領出來,交由兒子去處理,所以前往郵局提領,行員擔憂她遭詐,通報員警到場關心,所幸婦人提領原因並非遭詐騙,但她獨自提領巨款返家,員警擔憂她的人身財物安全,主動提出護鈔服務,對於員警的熱心,蔡婦直稱讚「警察服務真好」。

春社派出所長江松泳表示,為民服務乃警察職責之一,民眾若有護鈔需求,歡迎至派出所詢問安排時程,共同維護人身財物安全。年終將至,經常有尾牙摸彩、年終獎金發放,需要提領現金的民眾不妨多多利用護鈔服務,開心迎接年終歲末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