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籍女子來臺自駕迷途 員警充當人體導航指引 – 焦點時報

以色列籍女子來臺自駕迷途 員警充當人體導航指引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一名來自以色列的女子諾亞(Noa 50歲)日前與友人來臺自駕進行環島旅遊,在前往預定的旅店途中時,卻在臺中市南屯區迷路,便向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尋求協助。警員吳祖欣及陳潔瑢靠著簡單的英語對話及比手畫腳,得知她要入住的旅店,員警主動引導她們前往旅店,對於臺灣警察的熱心服務,她們頻頻道謝,並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以色列籍女子來臺自駕迷途 員警充當人體導航指引。(記者劉秝娟翻攝)
以色列籍女子來臺自駕迷途 員警充當人體導航指引。(記者劉秝娟翻攝)

日前晚間10時許,諾亞心急地走進派出所,一手拿著筆記本,表示她與友人來臺自駕進行深度旅遊,體會在地風情,在往預定的旅店途中迷路了,加上不熟悉中文,頓時手足無措,員警透過簡單的英語對話及比手畫腳,得知該女預訂旅店的電話,員警連忙撥打該電話號碼,得知該旅店位於北區,因北區離南屯區有相當的距離,難以簡單解說指引方向,為表達臺灣警察的友善與人情味,由員警開車在前,引導她們前往,當她們順利抵達時,對於員警熱心的協助,頻頻向員警致謝。

南屯派出所長周景彬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任務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進來尋求協助,雖然偶爾語言不通常常需要比手畫腳,但員警仍用熱忱提供貼心的服務,正是促進國民外交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