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盛大展開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將自11月1日至30日舉行,不同於過往展期只有3至5天,今年展期長達1個月並首度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以「控制」Beyond Control為主題,規劃「焦點影人:喬瑟琳薩博」、「你的國家不是你的國家」、「在#MeToo之後」、「愛與希望的灰色維度」等8大單元,10月26日起開放售票,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市府新聞局專門委員王玲惠日前出席影展記者會時表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連續4年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為台中帶來許多精彩、有意義的影片。市府持續致力推廣性別平權理念,希望透過電影觀賞將性平觀念落實到市民生活中,邀請民眾一起來看電影。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指出,今年活動首度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此處是非商業性影院,可讓觀眾接觸過往沒看過的電影,盼民眾觀影時從不同角度思考、理解電影意涵。

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盛大展開 。(記者劉秝娟翻攝)
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盛大展開 。(記者劉秝娟翻攝)

影展策展人羅珮嘉提到,台中國際女性影展以電影表達性別平等觀念,今年規劃8個單元,包括「焦點影人:喬瑟琳薩博」、「你的國家不是你的國家」、「在#MeToo之後」、「愛與希望的灰色維度」、「酷兒製噪」、「電影正史ㄎㄧㄤ起來」、「原生吶喊」及「台灣競賽獎」等。

而開幕片特別安排《倖存的女孩》,記錄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向全世界發聲、爭取權益的故事,十分感動,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影展內容包括《歐娜的抉擇》關注職場性侵,《同境相憐》紀錄近親性侵驚悚真相,《非自願測試》圍繞著種族、司法與醫療體系,真實呈現性暴力受害者的困境;另也放映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舉辦的「台灣競賽獎」得獎作品,有金獎《軍犬》、銀獎《泳隊》及《房裡的海》、性別意識特別獎《劉》、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帶媽媽出去玩》和《當一個人》。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於10月26日開放售票,影迷可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現場購買,詳情可至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網(http://www.wmw.org.tw/tw/category/133)、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mwff)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