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金門鄉親參加金大圖書館志工培訓 – 焦點時報

歡迎金門鄉親參加金大圖書館志工培訓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圖書館是知識的寶庫 ,提供充分的資訊和服務是許多圖書館努力目標。據此,國立金門門大圖書館將於11月02至03日配合教育部108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進行「圖書館志工服務訓練」課程研習與志工招募。此次招募的對象除了金大的學生之外,更擴大至一般的縣民大眾(18歲以上)皆可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0zE68b),歡迎有志青年及相關行業工作人員踴躍參加。

金大陳建民校長表示,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閱讀能夠增進我們的知識,使我們增廣見聞。為提供學生和本地鄉親更加的圖書館服務,本次為期兩天的課程,金大圖書館特從台灣聘請著名學者專家來金門為學員上課,對於本地的民眾可說是一大福音,除了可免於跨海赴台的舟車勞頓之外,更可省下為數可觀的交通費用。金大圖書館此次規劃的課程包含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志願服務經驗分享與翻轉圖書館—如何拉近書與讀者的距離等主題,內容精采可期。

金大表示,學校圖書館的藏書量目前約為30萬冊,除一般的圖書、期刊、雜誌外,更有極富歷史價值的「胡璉將軍圖書珍藏室」及與縣民息息相關的「金門學特藏中心」等。平日開放的時間為08:00 – 21:30、假日開放的時間為08:30 – 17:30,一般縣民可憑縣民卡入館來多加利用;圖書館5F的李奇茂美術館亦經常舉辦各項藝文展,觀迎縣民屆時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