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尋車 老嫗讚人美心更美 – 焦點時報

協助尋車 老嫗讚人美心更美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82歲林姓老嫗日前步履蹣跚的走進斗南派出所,滿頭大汗的向警方表示,將女兒新買給她代步的四輪車停在火車站附近後,走到市場買豬肉返回後發現車子不見,懷疑車子被人抬上車載走了,遂徒步走到派出所報案。

警員劉雅純耐心聽完老嫗的陳述後,詢問車輛特徵、女兒電話及車輛停放地點等資料均無法明確敘述,遂開巡邏車至斗南鎮市場周邊道路尋找,終於在順安街某餐館旁發現相同車輛,經持鑰匙測試後,確認該代步車為老嫗所有,餐館老闆娘表示老嫗差不多每天都將車子停放在這裡,怎麼今天會突然記不起來了,老嫗對於劉員認真且耐心的協助她找到車子表示十分感激。

分局長蘇旭茂表示,警察工作維護治安、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警察工作一環,尤其轄內兒童、年長者的安全保障更是重點工作;迷途老人能順利返家,免除在外的危險,實為一件好事;也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除了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外,可以帶家中長輩到警察機關捺印指紋建檔,讓家中長輩迷途時,可多條幫助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