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準備好了!600名志工2020台灣燈會維護環境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我們準備好了!2020台灣燈會即將到來,環保局召募約600名環保志工維護燈區環境,並於昨日完成燈區環境巡檢維護訓練,正式組成「環境維護組」,燈會期間將以垃圾不落地、資源回收、減碳生活等行動,留給賞燈的朋友們一個清潔、舒適的燈會印象。

我們準備好了!600名志工2020台灣燈會維護環境。(記者陳信宏翻攝)為讓環保志工都能熟悉工作任務及服務內容,環保局今年度分區辦理3場次燈會教育訓練,於10月6日、10月19日與20日分別在豐原區、后里區與環保局辦理,參訓總人數計約600人。

環保局說,每一場次都有不同年齡層的志工熱情參與,透過講師生動又活潑的說明,讓參與訓練的志工們都能很快就認識燈區大小事,志工們也勤作筆記,紀錄志願服務的重點,講師與學員熱烈的互動,讓訓練課程增添許多歡笑,完訓後志工夥伴們拍起大合照,大聲說「我們準備好了!」,展現十足信心。

環保局長吳志超強調「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是繼台中花博後的一大城市盛事,除了600多位環保志工熱情投入燈會志工行列,也將廣邀社區居民踴躍加入,延續志工參與台中世界花博的熱情,共同成就「燈會志工,榮耀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