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羽球嘉年華暨成果展」 – 焦點時報

「慢飛天使羽球嘉年華暨成果展」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台中慈愛於10月19日舉辦一場親子親師羽球嘉年華暨成果展,透過活動讓身心障礙者的家屬、活動贊助者及社會大眾瞭解身心障礙者從羽球課程中所獲得喜悅、自信、人際互動及體能的提升與維持!機構也藉由活動邀請支持台中慈愛109年方案計畫所需的經費贊助單位,透過活動的互動讓支持者更加貼近瞭解機構所提供的服務。我們更需要活動參與者將機構提出的訴求及服務經費的支持,向更多社會大眾傳遞!

親子親師羽球嘉年華暨成果展是一場為台中慈愛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所舉辦的羽球成果展,為何會有這場羽球活動呢?機構看到所服務的身心障礙有很大的嚮往需求,想要參與社會活動及體驗社區休閒活動,令其豐富生活!故台中慈愛向體育署運動i臺灣申請羽球課程,羽球課程為期8個月。計畫提供中心12位服務使用者每周一次體驗羽球課程,全年度共有35堂課程,經羽球休閒體驗學習課程引導身心障礙者有規律從事運動,透過課程的學習增進服務使用者各方面目標提升,最終提升讓參與羽球體驗課程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健康的身體、充沛的體能及培養出興趣的運動休閒,更提供中心服務使用者多元的教學方式及學習機會。經過半年多來的參與,現在參與羽球課程的服務使用者都會在課程進行前就會提醒機構工作人員明天要有羽球課程哦,他們反應讓我們得知他們是喜愛這項休閒活動。

台中慈愛提供給身心障礙者的服務不只有這項方案服務,在108年度台中慈愛執行數項計畫方案!計畫如:羽球高飛、游泳樂活、狗寶貝動物輔療、藝術媒材、打擊樂團、身心障礙韻律舞蹈等。這些計畫方案提供給中心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依他們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服務及體驗。然而這些計畫方案都需要經費資源來支持!我們希望透過活動來傳達機構訴求及需求經費支持未來所需做的服務。

感謝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中信國際羽球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隊、台中市共享關懷協會、快樂傻瓜公益行腳團、重恩企業、富易達林新等總監、羽你同樂羽球隊、曾品婕小姐!由於你們的支持台中慈愛能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多元完善的服務,當然台中慈愛需要更多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來陪伴支持我們為身心障礙者做更多服務!圖/台中慈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