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歡慶120週年 – 焦點時報

第一銀行歡慶120週年

連辦5場理財健康講座回饋近千位客戶

【曾憲群/台北報導】

為歡慶第一銀行邁向120週年,第一銀行與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今年特別擴大於臺北、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舉辦5場講座回饋客戶及員工,以「歡慶120.健康財富得第一」為主題,於5月至10月進行巡迴演講,讓近千位聽眾收穫滿滿。108年度壓軸場次於10月15日舉行,邀請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及第一金投顧陳奕光董事長,分享情緒溝通及投資理財訣竅。

第一銀行歡慶120週年 連辦5場理財健康講座回饋近千位客戶。(記者曾憲群翻攝)
第一銀行歡慶120週年 連辦5場理財健康講座回饋近千位客戶。(記者曾憲群翻攝)

第一金投顧陳奕光董事長分析全球經濟情勢,目前全球面臨四大黑天鵝:美中貿易衝突、英國脫歐、中國經濟金融問題及地緣政治風險,美中貿易戰全面升級將影響美國2020年GDP成長率0.7個百分點,對中國GDP成長率影響0.6個百分點;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大幅影響經濟成長,甚至陷入衰退,加上通膨將因關稅及英鎊貶值而大幅攀升,將不利英國經濟;中國經濟「三駕馬車」的投資、消費、工業增速均不如預期,房地產市場則受政策面影響有所回落,內需市場整體表現低迷。最後,陳奕光董事長認為,近期的股市、債市、黃金皆有價格過度上漲又猛然重挫的現象,建議觀察匯率與股市的穩定做好因應。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以「正能量情緒影響力」為主題,透過「情緒等級表」了解一個人會經歷的各種情緒狀況,能更了解、預測身邊人的行為,以穩定的觀點觀察生活中與自己有關的事物,才能做更有效的領導。鄭雲龍老師建議盡量維持熱忱、愉悅或者在適當的時候保持謙虛保守,並練習以高情緒度領導低情緒度,別讓他人主導自己的情緒。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以「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透過各種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除了常態性、持續性的邀請弱勢團體於台大醫院大廳表演外,也舉辦畫展、大型交響音樂會、健康講座等活動,推廣本土藝文及健康意識,同時深入花蓮、澎湖等偏鄉離島舉辦義診,並連續5年跨海前往柬埔寨、寮國舉辦義診及愛心關懷活動,積極回饋社會。未來,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將持續扶助弱勢、推廣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社會更祥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