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6小時累坐路旁 女警眼尖尋獲失智赤腳嬤 – 焦點時報

走6小時累坐路旁 女警眼尖尋獲失智赤腳嬤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1名84歲的劉姓老婦人日前因失智症發作,從自由路一帶的長照中心偷溜出門,遍尋不著的家屬著急地向警方報案。東區所員警也於巡邏時加入協尋行列,終於在17時許,眼尖的張姓女警發現劉姓阿嬤獨自1人赤腳坐在路旁,看到員警上前關心,還調皮笑著說:「哩納欸哉?」劉姓阿嬤的女兒看到員警牽著她返回派出所,終於鬆了一口氣,淚眼盈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日前受理民眾報案,報案人稱其母親因失智症發作,約早上11時許,從長照中心偷溜出門,受理員警立即受理失蹤人口協尋並協助調閱監視器,也將劉姓阿嬤的衣著特徵告知線上警網協助留意尋找,巡邏警員林子堯、張綺君當時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東區十甲東路一帶時,眼尖的張員發現有名衣服特徵類似的婦人赤腳坐在路旁,便趕緊上前關心,發現果然就是84歲的劉姓阿嬤。她聽見員警上前確認姓名,笑著跟員警說:「哩納欸哉?」腳力不好的阿嬤走了6個小時,累到赤腳坐在路旁休息,一度還不想起身跟員警回派出所。員警邊哄著她邊向同仁通報已尋獲阿嬤,劉姓阿嬤的女兒說,全家人出動找了整個下午,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是好,直到看見員警牽著媽媽回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熱淚盈眶地不斷向員警道謝。

走6小時累坐路旁 女警眼尖尋獲失智赤腳嬤。(記者陳信宏翻攝)
走6小時累坐路旁 女警眼尖尋獲失智赤腳嬤。(記者陳信宏翻攝)

警方提醒家中有失智長輩或親人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配戴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也可以幫助他們儘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