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抽號碼牌 機車鑰匙忘了拔 – 焦點時報

急抽號碼牌 機車鑰匙忘了拔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楊棨翔、吳俊賢日前擔服10-12時巡邏勤務時,巡經派出所轄區民生南路郵局附近發現有一部停放的機車龍頭鎖頭上鑰匙未拔取,即在機車停放處附近查看巡視均沒有發現車主停留,警方見狀遂先將該遺留在機車鎖頭上鑰匙取下暫時代為保管以防止機車遭有心之人覬覦竊取,另於進入郵局客戶等候區內與辦理郵務民眾詢問。

 

此時等待民眾見警方進入就靠近的問說警察先生是不是車輛停放違規了,經警方與等待民眾解說係因為有一部機車停放龍頭鎖頭上的鑰匙未拔取,這時其中一位等待民眾與警方直說著抱歉表示車子是他停放的,警方遂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該部鑰匙未拔取之機車車籍相關資料確認無誤後,將鑰匙交付詹姓車主領取。

 

警方事後向車主顏先生了解,顏民表示係因為臨時忙著到郵局裡辦理郵務事宜,而致一時疏忽才會忘記將騎乘機車鑰匙順手拔取人就直接急著進入到郵局抽取號碼牌,於顏民領取機車鑰匙時直向警方稱抱歉,並對於警方的主動為民服務深表示感謝的拍了拍自己腦袋說,自己真是迷糊啊!還好有熱心的警察發現自己機車鑰匙未拔取而代為保管通知才沒有被有心人士盯上而騎走,對於警方的觀察力與熱忱服務不斷表達感謝與讚許,並比出讚的手勢大呼「有警察真好!」。

 

八掌派出所所長吳政緯表示,雖本案為民眾機車停放而將鑰匙遺留並為警方主動暫時代為保管,對於警方能以「同理心」立即協助找尋通知車主到場將所遺留未拔取機車鑰匙認領,認真積極查處表示肯定與嘉許;呼籲民眾為避免車輛遭竊,只要是離開所駕駛或騎乘車輛,那怕是只有幾分鐘,甚至幾秒鐘,都要隨手將電源關掉並將汽、機車與電動機車鑰匙取下,若離車時也應順手將遺留物品取下隨身帶走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也才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而遺落或遭宵小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