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空汙! 盧市長:空汙季加倍嚴懲汙染源 – 焦點時報

打擊空汙! 盧市長:空汙季加倍嚴懲汙染源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近期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良,根據中央預測,今年10月起到明年初西海岸是境外空汙嚴重區域;市長盧秀燕今(8)日於市政會議重申,面對空汙,市府針對污染源直接開罰,只要於空汙日製造汙染,不分公私大小,「不但要開罰,更要加倍處罰」。她更強調,不論中央、地方政府都必須以身作則,不該成為有特權或製造汙染的來源。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龍井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盧市長表示,龍井就是中火所在地,加上近幾日因境外汙染移入導致空品不佳,雖然境外移入不是地方城市可以單獨處理,不過,面對空汙,市府一定將持續加強取締境內空汙,一定要改善在地汙染。

盧市長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最近被環保局驗出「硼」超標,這已是新市政團隊上任以來,第五次抓到中火廢水重大違規,今年9月市府查獲中火放流水「硼」嚴重超標24倍,硼恐對人體有損害,我們不知道喝這樣的水或透過食物鏈受到影響多久了?

「面對汙染不斷查緝、不手軟!」她強調,市府一定要有所處理,各公家機關、地方中央政府都必須以身作則,不該成為有特權或製造汙染的來源,持續整治空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