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規所區域排水民眾參與回顧與前瞻座談會 – 焦點時報

水規所區域排水民眾參與回顧與前瞻座談會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水歸所會中頒發感謝狀予霧峰國小師生
水規所會中頒發感謝狀予霧峰國小師生

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於10月6日辦理踏水尋溪─區域排水民眾參與回顧與前瞻期末座談會,透過該場座談會,展出本計畫年度成果並邀請歷年參與水規所民眾參與區域排水環境營造推動的團體、嘉賓與會,分享歷年參與區域排水活動的相關經驗與成果,促進各參與團體相互分享與交流對談,創造互動與相互學習、彼此資源結盟之機會,並藉此推廣區域排水環境保育理念,結合地方特色教育,將水規所過去民眾參與區域排水環境營造計畫之成果進一步擴大分享及加值應用。

水歸所會中頒發感謝狀予五福國小師生
水規所會中頒發感謝狀予五福國小師生

該場活動主要分為「透過靜態/動態成果展出,建立參與人員間的討論媒介」、「邀請參與人員分享調查心得」及「座談Q&A」三大部分。於發表會開始後,先以簡報方式介紹各排水的基本資料、參與團體及參與區排營造的模式,再邀請各團體代表輪流分享參與計畫心得,藉由水規所計畫的推動,成功提升了民眾參與、關心、觀察排水環境的能力,達成公私協力共同維護我們生活中的排水環境。藉此,不同年度計畫的操作主題得以相互交流分享,激盪民眾未來參與區域排水環境營造的想像與討論。

水歸所與各參與團體及學校大合照
水規所與各參與團體及學校大合照

會中並由水規所頒發感謝狀予本計畫參與團體,用以鼓勵及感謝參與團體的無私付出、提升參與者推動區排水環境營造的榮譽感。本場活動讓歷年參與人員間進行經驗交流活動、增加相互認識機會,學習他人、社區、團體的環境營造經驗,亦提供了未來水規所辦理民眾參與延續性計畫的發展願景方向。

圖文:水規所區域排水民眾參與回顧與前瞻座談會。(孫崇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