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誤認單車遺失 北門警迅速尋獲 – 焦點時報

過夜誤認單車遺失 北門警迅速尋獲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學生急急忙忙跑進派出所報案,稱其腳踏車停放在民權路上不見了,警方不敢大意,立即陪同學子到現場了解狀況,當警方到達現場後,學生跟警方表示因昨日傍晚突然下起滂沱大雨,當時打電話請父母開車來載其回家,便將腳踏車停放在路邊,隔日下課後跟同學一起回到意識中停放位置,赫然發現他的腳踏車不見了。

 

由於學生信誓旦旦非常確定他的腳踏車停放在民權路某地方,惟經員警根據以往經驗,也是有人記錯停放的位子,研判應該是忘記停車的正確地點了。於是警員蔡銘城秉持張局長推動同仁受理汽機車失竊案,應發揮同理心,讓報案人有感,執行「小順風」帶同男子坐上巡邏車,前往聲稱車子停放位置尋找,果不其然在民權路與北榮街附近,找到愛車。

 

事後學生為自己疏忽將腳踏車的停放位置記錯,還誤以為腳踏車遭人偷竊,不停向警方道謝及道歉,因自己疏忽而造成警方麻煩,所幸有警方熱心的協助幫忙及冷靜的思緒,讓他能夠順利尋回腳踏車。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腳踏車時務必要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