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條件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焦點時報

放寬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條件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現今因多元的居住型態及家庭照顧者身分多元,衛生福利部及勞動部共同推動「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自108年9月24日起放寬適用對象,凡經照管中心評估屬長照需要等級為第7級或第8級者,只要外籍看護工短時間休假,即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再侷限於獨居或主要照顧者70歲以上的條件才可申請補助。

為減輕外籍看護工無法協助所產生的照顧壓力,及保障受照顧者的安全與照顧品質,如遇外籍家庭看護工短時間休假時申請喘息服務,每年最高補助48,510元,並依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一般戶等身分別,可免部分負擔或自付5%至16%不等費用,分別可使用於居家式、機構式、社區式等三類喘息服務,將有助於使更多聘有外籍看護工家庭的照顧者得到喘息的機會。

民眾如有申請需求可撥打全國統一專線1966,或洽縣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9-2209595、衛生局網站-我要申辦-長期照顧服務線上申請,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