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的「星光舞台」 第二屆長青生活節清水登場 – 焦點時報

銀髮族的「星光舞台」 第二屆長青生活節清水登場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迎接今(7)日重陽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昨日在清水運動場舉行第二屆長青生活節,由阿公、阿嬤與年輕學子攜手主持,以「青銀搭檔」展現老少配的默契,並邀請長輩進行歌舞及戲曲表演,長輩卯足全力熱情準備,現場歡笑不斷,另外還有海線市集、攝影故事展及認識重陽小遊戲,社會局長彭懷真也到現場預祝重陽節快樂。

銀髮族的「星光舞台」 第二屆長青生活節清水登場。(記者陳信宏翻攝)
銀髮族的「星光舞台」 第二屆長青生活節清水登場。(記者陳信宏翻攝)

彭懷真表示,目前台中市共有38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海線地區就有82處。這屆長青生活節由清水區武鹿社區主辦、靜宜大學協辦,也有許多海線社區加入表演,不僅給予長者表現舞台,也培養年輕學子籌辦活動能力、學習與長者合作,期望藉由活動讓大家了解高齡議題,更希望透過世代間的合作,達到共融的目標。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大學是海線唯一綜合型大學,這次協助辦理長青活動、實踐社會責任,也期望活絡大眾對高齡族群的關注。

武鹿社區理事長江端宗表示,透過大學與社區合作,讓長者能被看見,也讓文化與智慧傳承,相信能號召社會大眾,為高齡社會努力。

社會局表示,長青生活節由靜宜大學與清水區武鹿社區發展協會、梧棲區草湳社區發展協會、沙鹿區晉江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輪流主辦,今年由清水區武鹿社區主辦第二屆,並獲得文化局補助,加入武鹿地方特色,此外,武鹿社區更在今年社會局社區發展評鑑中榮獲績優。 市府將持續支持更多社區辦理長者相關活動,鼓勵社區長者及年輕世代踴躍投入社區服務,凝聚社區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