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雕塑之都」傳奇 大墩文化中心一睹百年輝煌史 – 焦點時報

台灣「雕塑之都」傳奇 大墩文化中心一睹百年輝煌史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中號稱台灣的「雕塑之都」,是全台雕塑創作、公共藝術及景觀藝術發展最蓬勃的地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以雕塑為主題,規劃「空間魔術師-雕塑之都傳奇」主題展,展覽即日起至10月23日止在大墩文化中心精彩展出,日前舉行開幕典禮,文化局長張大春也到現場,同時也宣傳台中市立美術館正籌備興建,預計於111年完工。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雕塑創作、公共藝術及景觀藝術發展蓬勃,包括最早設立的「中部雕塑學會(台中市雕塑學會前身)」地方性雕塑團體、紀念藝術家林淵的「牛耳石雕公園」、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首座以雕塑為主題的「豐樂雕塑公園」、率全台之先舉辦的「牛耳雕塑創作獎」,以及市區綠園道景觀雕塑林立,設置數量居全台之冠。

台灣「雕塑之都」傳奇 大墩文化中心一睹百年輝煌史。(記者何權璋翻攝)
台灣「雕塑之都」傳奇 大墩文化中心一睹百年輝煌史。(記者何權璋翻攝)

這次主題展特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教授蕭瓊瑞策展,展出日治時期到當代63位知名雕塑藝術家作品,包括石雕、木雕、竹雕、陶藝、金屬雕塑、軟雕塑、複合媒材等7大類,多樣的媒材種類、形式及風格,將中部雕塑發展特色完整呈現,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一睹百年台中雕塑輝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