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發票免門票 烏山頭路跑壓軸登場 黃偉哲:健保署應該一起來 – 焦點時報

捐發票免門票 烏山頭路跑壓軸登場 黃偉哲:健保署應該一起來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每年吸引萬人參賽的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11/10將於臺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壓軸登場。為了推廣體育活動,市長黃偉哲今(5)日與立法委員林俊憲及議員沈震東一同出席為開跑記者會揭開序幕,黃偉哲市長除了大力推薦烏山頭水庫之美,還盛讚路跑有益國民健康,市府應多給予支持、強化體育發展,也呼籲健保署應一起參與。此外,黃偉哲市長特別推薦甫破全國紀錄的「勁量小子」魏浩倫給協辦企業,盼贊助深具潛力的體育選手,培養明日之星「從小開始」。

黃偉哲市長表示:本次路跑活動別具意義,因臺南所規劃的路線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沿途美景讓路跑變得輕鬆愉快。黃偉哲市長說,路跑確實有益身心健康,市府一定會盡力協助體育活動,積極發展體育政策;他還開玩笑的說,路跑有益國民健康,身體好了,就少使用健保卡,健保支出經費就會降低,下次應邀請健保署一起來參與。

為培養優秀運動選手,黃偉哲市長更大力推薦新化國中年僅14歲的「勁量小子」魏浩倫,希望長期贊助運動不遺餘力的協辦單位-合作金庫能多給予支持。

魏浩倫今年在全中運田徑項目國中男子組100公尺決賽中,以10秒65打破全國紀錄。黃市長期盼,在提倡全民體育的同時,對於拔尖的選手,公私部門也能一起合作,全力給予支持與襄助。

南區國稅局表示:本屆賽事自10/5上午11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當日(11/10)中午12時前入園免門票,路跑全程3公里,不分年齡,民眾只需捐出108年9-11月雲端或紙本發票3張(每張發票消費金額5元以上)即可參加,同時又可發揮愛心做公益。

南區國稅局指出:參賽者除了可以在路跑延途欣賞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美景,還能在活動當日設置的限定版風車藝術造景打卡拍照,完跑後憑號碼布換取完跑禮,可參加摸彩,就有機會獲得iPhone、iPad、捷安特腳踏車等獎品;此外,現場特別規劃雲端發票體驗區,只要以行動支付、悠遊卡或信用卡支付5至20元,並儲存雲端發票,即可換購價值25至120元等值商品。另外,還設有20餘組宣導攤位,請民眾多攜帶108年9-11月發票或現場以「雲端發票體驗寶(https://e-inv.ntbsa.gov.tw)」捐贈雲端發票兌換宣導品。本次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臺南在地社福團體,歡迎大家一同走出戶外,為身心健康路跑,並響應捐發票做公益。

本次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路跑愛好者與市民朋友前來報名參加。詳情請上活動官方網站(http://2019mofrun.com.tw/),或撥打服務專線(06)2223111轉分機1000至1009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