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載物雨中散落 八掌警協助撿拾感溫馨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陳冠中、鄭羽彤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巡經派出所轄區新民路與世賢路口之際,見有一名男子徒步牽行附載著回收物的腳踏車在下天雨的路上不慎倒地,並且連同腳踏車上所載物品也一併散落在路上,陳、鄭2員警見狀遂立刻將巡邏車停擋在倒地的腳踏車後方警示,另及時協助將民眾腳踏車附載散落物拾集到屋簷下。

 

警方協助撿拾過程中獲該民眾直表示不好意思的說他自己撿拾就可以了,陳、鄭2員警惟恐天雨視線不佳而造成男子在撿拾散落物會有發生危險,更何況那能讓民眾深陷危險與困難而一走了之。

 

經警方合力將男子腳踏車附載散落回收物拾集後,男子此時才由面有難色的轉為顯露出開懷笑容的不斷向警方稱道謝;警方事後了解,原來男子平時就以腳踏車拾集舊紙箱、寶特瓶及鋁罐等回收物,事發當日男子一如往常一般把附載拾集回收物品的腳踏車牽行,可能是綑綁不夠牢固致舊紙箱及回收罐等因腳踏車倒地散落在路上,還好男子當時未騎乘在腳踏車上而有因腳踏車倒地遭受到傷害。

 

於男子牽行附載回收物準備離去時,警方亦關心地與男子告知應將附載物品綑綁牢固才不至於行進時而散落或造成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危險,警方熱心協助民眾之舉,讓路過民眾看著因為協助男子撿拾散落物而被雨淋濕的員警不禁比出大拇指稱讚!亦獲得該民眾對於警方的主動積極關心協助救援之服務精神深表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