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光復、大同國小校慶 盧市長感謝教職員悉心守護學生 – 焦點時報

中市光復、大同國小校慶 盧市長感謝教職員悉心守護學生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市日前有不少學校舉行校慶,其中光復國小100週年校慶、大同國小120週年校慶,均舉辦多元的慶祝活動,包括校友回娘家打卡祝福、校慶運動會、創意市集園遊會等,市長盧秀燕也接連前往祝賀,感謝教職員團隊對學校的守護,市府也會繼續提升教育環境品質,讓學生能在良好的環境學習成長。

光復國小及大同國小日前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包括盧市長、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李中、邱素貞、賴佳微、江肇國、黃守達、張彥彤及教育局長楊振昇等人均到場,並為校園中的建築物揭牌,許多校友也返校見證;盧市長也在大同國小與學生一起壓手印,共同留下紀念,氣氛熱鬧溫馨。

盧市長表示,光復國小文風鼎盛,大同國小則是台中市歷史最悠久的名校,許多校友在各行各業頭角崢嶸,感謝歷任校長與教職員認真辦學,因此她一定要親自來獻上祝福,祝福學校生日快樂,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全力配合推動教育建設。

盧市長提到,大同國小的校友們感謝學校栽培,不只校慶時返校,平時也關心學校狀況;如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出錢出力,將升旗台整建得美輪美奐,並整建校史館,立委黃國書也爭取經費保存校內歷史建築;對於校長提出進入學校的主要幹道整修需求,她當場允諾將優先辦理,市府會維護學校歷史古蹟並發揚光大,全力以赴促進教育發展。

教育局表示,光復國小成立於民國8年,是台中市中區唯一的一所小學。民國62年成立音樂實驗班,也成為全市第一所設立音樂班的小學。日前校慶規劃專訪傑出校友、社區踩街遊行、校友回娘家打卡祝福、校慶運動會、科學嘉年華園遊會及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等一系列活動,新圖書館也揭牌,期許讓學生愛上閱讀,延續優良校風。

教育局指出,大同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由學生組成星光大道團隊帶來表演揭開序幕,並播放懷舊影片喚起校友的共同回憶,校史室也於日前揭牌,象徵大同國小的回憶與傳承;大同國小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如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市議員黃守達、作家劉克襄及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等,未來也要繼續作育英才,讓學子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此外,東勢區石角國小、石城國小,日前也舉辦聯合運動會及石角國小校舍落成典禮,教育局表示,由於石角國小原有B棟校舍耐震係數經詳評專業鑑定不足需拆除重建,市府核定補助撥款興建維護師生安全,重建經費總計5,890萬5,000元,歷經兩年完工,將逐年繼續編列經費更新校園軟硬體設備,完善整體教育環境。